Caril

自由书(4)

  段艺璇x陆邵安(你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 

  如果讨你欢心,也能练习,那该多好。那样的

话,我即使笨拙,但还是会非常、非常认真的,

反复练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自由书第四节


  第二天一早,杨冰怡就来敲⻔。我故意磨蹭了好一会儿,才给她开⻔,她将自行⻋骑到院子里,等段艺璇出来时,她就从保温袋里拿出一袋牛奶递给她:

  

  “教练临时决定今天要去练短道,估计还要去山上,会很晚回来,你先吃点东⻄垫垫肚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段艺璇刚要回应,我便朝她们走过去:

  

  “她今天没空,要跟我去队里领器材。”

  

  杨冰怡看我煞有其事的样子,明显不信,段艺璇眼睛躲闪,看起来心虚极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又补充了一句:

  “昨天我已经跟教练请过假了, 你可以打电话去问问。”

  

  队里的器材有专人送,其实不需要我们专程跑一 趟,段艺璇心知肚明,她亦步亦趋地跟在我身 后,终究忍不住问:

  

  “⻓颈鹿,你刚刚为什么要撒谎啊?”

  

  我冷哼了一下,态度并不好:

  “还能为什么,谁受伤了谁知道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们这一次倒也不算白来,滑雪队的器材新进了 一批,原先的旧设备成了废弃物,赶在管理员要把它们运去回收站前,我及时拦截:

  

  “这些设备都是专业的,就是旧了些。我们可以把它们翻新, 捐给准备学滑雪的学生。据我了解,现在很多小孩有滑雪环境,却没什么钱买滑雪用具。”

  

  听了我的话,管理员赞许地点点头。

  又过去一个星期,我正式到滑雪队报到。彼时队里正在挑选双人滑雪的搭档,经过前后几轮的比赛后,教练让我和段艺璇合作。

  

  安逸组合:陆邵安,段艺璇

  

  双人滑雪名单上的第一行,印着我们的名字,我得意地扬扬眉。我再转头一看,段艺璇正在和杨冰怡聊天,她笑得前仰后合,我掏出放在裤兜里的手机,给她发了一条短信。

  不多时,段艺璇跑过来找我,问我短信上的内容是什么意思?

  我看了几秒她的脸色后,一摊手表示无辜:

  

  “就字面上的意思。接下来开始,每天我们都得待在一块儿......训练,包括休息日也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她稍一犹豫,才吞吞吐吐地说道:

  “可是接下来的几个休息日,我和水水都安排好活动了,这是我们约好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去爬山,学习文化课,做酱菜......”

  我读起段艺璇周末清单上的内容,假装满不在意地撇了撇嘴,

  “ 你计划得倒是丰富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的声音拔高了几个度:

  “要是因为你一个人,耽误了我们的训练进度了怎么办?再说了,要完成这些事也不是非她不可。滑雪之余,我也可以陪你一起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自觉镇定地说完这话,殊不知,我的语气早已沾染了一丝酸涩的气息。

评论(2)

热度(6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