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ril

自由书(8)完

     段艺璇x陆邵安(你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 

  我们的遇见,是某一时刻,按错了开关的电影画面,可惜的是这部影片只供应一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自由书第八节

  在这个冬日,我经营的第三家滑雪基地正式开始营业。啊,忘了说了,时间不知不觉已经走到2021年了。

  冬至已过,每年的这时候,趁着放寒假的间隙,我帮助的山区孩子们,都会跟带队的老师来基地练习滑雪。

  在我指导他们滑雪的动作时,有个客人犹豫地喊了我一声。我困惑地抬头,对方不自在地摸了下后脑勺:

  

  “我过去也是小厂镇的一名滑雪运动员,你对我可能没有印象,但我记得你,一直想跟你说声‘对不起’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有些纳闷。在咖啡厅里,他交叠着双手,不断地更换坐姿:

  “这些年,我始终活在深深的白责中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侧耳安静地聆听着,勉强挤出一个笑容。他往下说:

  “在训练时,我和杨冰怡分配在一个宿舍。那时,她给我们看你送给他的那套滑雪用具时,我羡慕极了。后来几次,我趁她不注意时,就偷拿出去练手,滑雪板也是我弄坏的。

  我自欺欺人地找人翻新,没想到她却出了那样的意外。我怯懦了一段时间后,还是站出来向教练、向队里的人坦白了真相……

  在被队里开除后,我试图找到你们,但你已经离开,而杨冰怡去上海做康复手术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往事一帧帧地涌人我的脑海,因为从前我含糊不清的态度,所有人都将发生事故的矛头对准了我。

  在杨冰怡疗伤期间,我主动退出滑雪队,更放弃了滑雪运动员的生涯。

  父亲起初不理解我,但这么多年过去,我们的关系已然破冰。

  但自那以后,我再也没见过杨冰怡,更没见过段艺璇。

  只在几年前,我偶然从以前的队友那里,听过有关她的消息。我得知,她主攻自由式滑雪,拿了一个又一个国际大賽的冠军,杨冰怡成了她的滑雪主理人,做着幕后工作。

  

  海子的那首 《河流》这样写道:

  “愿麦子和麦子长在一起,愿河流与河流流归一处。愿追梦人能遇到追梦人,在这条路上彼此鼓舞走下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挂念的人,愿好运常伴你左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    自由书

  全文完

评论(5)

热度(7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