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ril

自由书(7)

  段艺璇x陆邵安(你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山谷里盛着我装不下的渴望,很多故事一旦开始,就无法终止。而我们从认识到熟稳,再到之后的告别,却随时可以戛然而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一一自由书第七节


  两个月后,我们顺利地通过初筛,踏上了前往省队训练的道路。

  训练的那几个月,总觉得特别难熬,所有的事情都拋之脑后,有时总觉得时间过得难且长,有时却觉得,时间过得过分快了。

  春暖花开的四月,冰雪消融,我们也从户外滑雪训练转入室内赛道训练。

  我和杨冰怡比赛了一场,我们相互较劲,都不愿输给对方,到最后,她率先告饶。她往我的肩上打了一拳:

  “怕了你了。”

  我们躺在地上,她微喘气,认真而郑重地说:

  “如果你也练单人速滑,我想,你将会是我的强劲对手,全国赛加油吧,为了我们共同的冠军目标。

  为了表示我俩的友谊,我打算定制一套滑雪用具送给她,我联系了之前帮我翻新器械的负责人,听了我的想法后,对方当即答应。

  全国赛很快到来。我和段艺璇一早就到了场地,这天正是单人速滑的赛前预赛阶段,杨冰怡抱着我送给她的那个滑雪板,跟我握拳双击了一下。

  她露出明朗的笑,颇为自信地说:

  “热身赛,小菜一碟,等我开赛的好消息。”

  

  有人拿袖珍望远镜观摩比赛,我们的目光始终锁在杨冰怡身上,即使只是预赛,她还是独占鳌头,甩了队友好大一截。

  不多时,我听到有人喊:

  

  “不好了,12号摔倒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12号就是杨冰怡。

  

  我眉心一跳,跟段艺璇往赛场的方向跑去,杨冰怡倒在人工雪坡下,在慌乱中,我们得知,她的滑雪板出现零件故障,才导致了事故的发生。

主教练震怒地问其他人:

  “上场前是谁检查的装备?”

  

  在救护车赶到前,段艺璇支撑着杨冰怡,她全身的力气都挂在她身上,整张脸看上去苍白极了。

  

  成长总在一瞬间,有时候不过是在生命中的一个小节点。

  

  检查结果出来后,医生宣布了一个噩耗:杨冰怡跌倒时,靴子上的固定器没有及时松脱,导致脊椎伤口颇深,这意味着,她必须要告别赛场,甚至,往后都不能滑雪了。

  所有人好半天都没有缓过来,比赛在即,却出了这样的事故,大家的士气忽地低沉了。

  当天晚上,我刚回到基地,就有几个人拉住我的衣领,我认出,他们都是杨冰怡的队友。

  “你是故意的,对不对?!“质问我的人通红的眼眶中溢满愤怒,

  “水水用了你送的滑雪用具,结果就出了这种事,这下你满意了吧?!你的目的达到了。”

  我的脸僵了僵,见我保持沉默,对方愈发气急,在我们这群血脉偾张的少年就要扭打在一块儿时,教练及时赶到,制止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被教练们叫去谈话,我尽量保持冷静,条理清晰地说明我所知道的整件事:

  “滑雪板的材料都是我找人定制的,负责人在出货时也多次检验过材“

  

  “但我们下午对杨冰怡的雪具重新检查了一遍,发现包括滑雪板在内的很多东西,都是翻新过的,这是不可否认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以前做英语试卷时,看到一句话:“Truth is stranger than fiction. "

  辅导老师告诉我们,可以解释成:“事实离奇胜于虛构。”


  而这一刻,教练的话是摆在我面前,离奇的、不争的事实。

  我垂头丧气地走出训导室,正好和段艺璇打了个照面。

  她双眼微肿,鼻头通红:“这件事,是你做的吗?不是的,对不对?”

  

  她执意要问出一个答案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知道。”我这样回答。

  

  我们之间的气氛肃穆,我想说的辦解涌上心头,最后被吞没。

  

  段艺璇的眼中氤氲出一片水雾,她的音量一点点地降低:

  

  “长颈鹿,你知不知道,水水再也不能滑雪了……她所有的梦想……在今天,全部破灭了。

  

  段艺璇无力地蹲下身,捂住绯红的眼睛,失声痛哭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此时此刻,我好似雪中的一团污垢。

评论(7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