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ril

自由书(6)

  段艺璇x陆邵安(你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你是突如而至的雨水,是我惊蛰的一场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自由书第六节


  年后,队里要选出去省队训练的学员,此次选拔,关系到之后的各种大型赛事,所有人都十分重视,不敢掉以轻心。

  我们在雪道不断地重复滑行,教练手握计时器,他观察着每个人的动作,而后逐一进行评价

  我和段艺璇配合得越来越默契,每次从跳台做空中动作时,我都觉得自己好像一只展翅翱翔的大鸟,在我们练习完速道后,段艺璇对我说:

  “我相信,这次比赛,我们一定能拿第一。”


  我挑眉反问:“这么自信?” 

  

  段艺璇露出怡然自得的表情:

  “是你说的,安逸组合,天下无敌。”

  

  当天下午,队里放了我们所有人半天假,我去更衣室拿东⻄,正好杨冰怡打了个照面,她正在系鞋带,看到我的那一瞬,她微微一笑:

  “有机会的话,真想和你比赛一次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随时奉陪。”我淡定地回应。

  

  灯光在这时倏地暗了下来,我察觉到不对,正要离开时,只听“砰”的一声,段叔叔和滑雪队的队友们凑在一块儿,朝我们这边走来。

  段艺璇的手里还捧了个蛋糕,比起我的震惊,杨冰怡更多的是惊喜。我才知道,这天是她十八岁的生日。

  杨冰怡闭上眼睛许愿,我不知道她许了什么愿望,我只知道,当她再次睁眼时,她的眼中,只

有段艺璇。

  

  她们看上去般配极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猜,她的愿望一定和她有关。

  段艺璇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礼物,她喊她“水水”,祝她生日快乐。

  在那一刹里,我努力压住心里的羡慕,两小无猜,那样纯粹简单的感情,却并不属于我。

  

  没人知道,在杨冰怡许愿时,我也在心底默默地许了个愿,一个不合时宜,一个天真的、荒唐的愿望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我希望,她能将目光分给我一点,哪怕,只有一晚上的时间。

  

  晚些时候,大家打起了雪仗,我独自坐在休息室⻔口,抬头就能看到明朗夜空,等到活动结束,一伙人陆陆续续地散了,我低头走在后方,雪花飘到我的肩上,有些还凝在我的脸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⻓颈鹿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是段艺璇的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我假装没听到,继续走,她在后面继续喊了我几 声:“陆邵安。”

  我这才别扭回头,表情是无动于衷的冷淡,段艺璇站在路灯下,这一天她又围了那条颜色鲜艳的钩花围巾,脸颊红扑扑的。

  我想,如果她跑到人群里,我还是能一眼就认出她。

  她叫我朝她走去,⻅我不为所动,她学起我之前说过的话:

  “等你三秒钟,你再不来我就要走了。 三、二、一点九秒、一点八秒......”

  我的耳边灌满⻛声,胸腔涨得满满的,灯光下的她,耀眼得让我自惭形秽。

  我大步跨过去,段艺璇仰头,微踮起脚:

  “把手伸出来。”

  我无动于衷地站着,她又催促道:“快点。” 

  她往我的手腕上戴了只电子手表,是时下流行的款式:

  “送给你的礼物,不许不喜欢。” 

  

  一时间,我不知该怎么开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如果,我是说如果,等到了最后一秒,我还是没有过来,你会走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会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段艺璇眉眼弯弯的,我心神恍惚,察觉我微妙的表情变化,她又说,

  

  “我会朝你走过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就是走得有点慢,三秒钟可不太够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嚅动双唇,刚想说些什么,附近正在调试音频的广播传来了歌声:

  “在黑暗中,为年轻歌唱,走吧,女孩,去看红色的朝霞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在亚布力的那场比赛结束后,我们去看日出吧。” 我向她发出邀请。

  

  “唔,”她似是想了想,在我底气渐失时,她才回答,

  

  “好啊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